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挪威国油 Equinor 打算在5年内投资230亿美元用于海上风电项目
挪威国油 Equinor 打算在5年内投资 230 亿美元用于海上风电项目

挪威国有石油巨头 Equinor 打算在5年内投资 230 亿美元用于海上风电项目,因为它实施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能源转型计划,希望到 2050 年实现碳中和。

在上海演讲交流的国内首艘第四代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在广州建造出坞

第三届氨氢新能源产业上海国际峰会将于6月21-22日举办

2022年中国造船海工地图中英文版成功发布

该计划将在下个月的一次会议上提交给股东进行咨询投票,旨在确保公司到 2030 年将集团范围内的净运营排放量(不包括其产品的燃烧)减少 50%,符合巴黎协定。

“我们的能源转型计划以行动为基础。我们相信,这表明我们拥有正确的战略、雄心壮志、能力和业绩记录,可以成为能源转型中的领先公司,同时确保长期股东价值创造和竞争力,”Equinor 首席执行官 Anders Opedal 说。

在该计划中,Equinor 承诺在未来五年内为海上风电项目提供 230 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其总体目标是到 2030 年将装机容量增加 12 吉瓦至 16 吉瓦,比之前宣布的提前 5 年。

到 2030 年,对可再生能源和其他低碳解决方案的资本分配将增加。Equinor 计划到 2025 年这些支出占总资本支出的 30%,到 2030 年达到 50%,高于 2020 年的 4%。

Equinor 目前在其投资组合中拥有 0.7 吉瓦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但它正在通过 Dogger Bank 和 Empire Wind 等项目迅速扩张。它还在东欧和东亚等地区探索机会,在这些地区,可再生能源有可能取代电力组合中的煤炭。

除可再生能源外,该公司还投资于低碳解决方案,重点是蓝色氢和碳捕获与储存 (CCS)。在 CCS 上,它的目标是开发一个 CO? 到 2030 年,运输和储存能力达到 5-10 百万吨,到 2035 年达到 15-30 百万吨。

在能源转型计划中,该公司还计划到 2035 年为钢铁和水泥等主要产业集群以及重型卡车运输、航运和航空等运输部门供应氢,目标是在欧洲清洁氢市场份额达到 10%。这些雄心将通过以挪威、欧洲西北部、英国和美国的工业集群为中心的氢项目组合来实现

这还将包括为海事部门开发替代燃料,因为 Equinor 在世界各地开展了广泛的海事活动,包括约 175 艘租船。Equinor 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将挪威的海上排放量减半,到 2050 年将全球排放量减半。

作为海运部门的燃料供应商,该公司计划扩大替代燃料的生产和使用,包括液化天然气和氨。

Equinor 还旨在最大限度地减少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过程中的排放,这在化石燃料开采和利用的整个生命周期排放中发挥着作用。自 2015 年以来,该公司已将上游碳强度降低了约 30%,低于当前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并设定了到 2025 年将其控制在 8 公斤/桶油当量以下和 6 公斤左右的目标到 2030 年。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