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中国建造的大型风电安装船将赴美国进行首个商业海上风场作业

8月25日,著名风电船东DEME Offshore宣布,将升级旗下的自升式安装船Sea Installer号,将该船的起重能力从目前的900吨提高到1600吨。升级后Sea Installer能够安装下一代海上风电机组。赴美国海上风场Vineyard Wind 1进行首个商业海上风场作业

2021年海上风电船舶技术应用和发展上海论坛将于12月9-10日举办

2020第四届船用洗涤塔和压载水系统上海峰会通知

Sea Installer号长132.4米,宽39米,四条桩腿长82.5米,配DP2动力定位系统,由中国启东中远海运重工于2012年建成,入级DNV GL,造价1.39亿美元。

升级后的Sea Installer将用于在800兆瓦的Vineyard Wind 1海上风电项目安装风机,这是美国第一个商业海上风电场。

Vineyard Wind 1海上风场位于马萨诸塞州海岸15英里外,预计2023年投产,将采用62台13MW的GE Haliade-X海上风电机组,该风机叶轮直径220米,叶片长107米,高度248米。

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公司一行5人顺利出席和演讲了在2021年7月6日-7日在上海市成功举办的“2021年风能技术上海国际大会”暨“2021年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上海国际峰会”,与来自国内外的风电业主、运营商、EPC单位、设备厂商、配套厂家、施工安装、政府部门、船东、船厂、研发单位、设计、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们汇聚一堂,交流、探讨和分享海上风电和海洋风能产业技术创新发展现状、应用和趋势等。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公司将演讲的题目是:“风电十年 – 中远海工在风电安装船领域的发展”的演讲,介绍中远在这个领域的业绩和最新风车船项目情况。

Vineyard Wind 1将是DEME在美国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作为海上风电施工行业的引领者,DEME拥有丰富经验,已经执行了2200多台各种类型的海上风电机组的安装任务。

目前,Sea Installer号正在英国1.4 GW“Hornsea Two”海上风电场施工。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