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中交三航招标4艘海上风电大型施工船舶设计

中交三航局有限公司拟建造一批海上风电大型施工船舶,先招标4艘海上风电大型施工船舶设计。主要针对如长乐、汕头、汕尾等海域,水深大于50米深远海海上风电施工,具有55%以上海上作业窗口期,具有较高作业功效和较好自航能力。平台船具备一次可携带三套15MW风机,具有风场与基地之间的自航能力。6000t吨自航全回转起重船可打大型单桩,可安装大型导管架、大型升压站,具备15MW风机的整体吊装能力。4000吨自航式全回转起重船可打打单桩,可安装大型导管架,可安装大型升压站等风电施工。

第四届2021年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上海国际峰会将于10月26-27日召开

2021年海上风电船舶技术应用和发展上海论坛将于12月9-10日举办

招标内容:2艘2500t吨自航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1艘6000吨自航式全回转起重船、1艘4000吨自航式全回转起重船。设计指标和参数应满足设计任务书并符合国家相关法规及规范的要求,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方案设计及评审、详细设计及成果文件(含报送中国船级社审查、论证及退审后修改等)、建造和主要设备及材料采购招标所需的技术文件、模型试验、耐波性分析、动力定位FMEA分析、各设计阶段的审查及评审会的组织、交船的总体完工文件编制及全程(设计及建造)的技术服务等。

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须具备:2015年至今具有已建造完成的CCS级600t吨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或起重量1200t及以上全回转起重船设计业绩(包件1要求有CCS级600t吨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业绩,包件2和包件3要求有起重量1200t及以上全回转起重船业绩),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成立的合法企业或组织,经营范围包含船舶设计等相关内容,并在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具备相应的能力。投标人必须满足中交集团供应链管理信息系统的入网要求。

国内外许多单位参加了海上风电风能产业的盛会“2021年风能技术上海国际大会”暨“2021年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上海国际峰会”于7月6日-7日在上海成功召开。2021年12月9日-10日2天上海将继续举办“2021年海上风电船舶技术应用和发展上海国际论坛”,咨询: 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chinabobli#126.com

海上风电创新国际峰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世界能源报告》估计,未来十年全球将需要超过100艘风电安装专用船和维护船。这是由于计划在未来10年内投入建设的海上风电场项目激增所致。

去年,海上可再生能源项目支出有史以来第一次高于海上石油和天然气项目支出。据估计,可再生能源的项目支出为560亿美元,相比之下石油和天然气的项目支出为430亿美元。

对风电安装专用船和运维船的需求,将通过新造船舶,以及改造或升级现有的海上供应船来满足。由于市场对越来越庞大的风力涡轮机的需求增加,大多数现有的风力涡轮机安装船将在2025年之前被淘汰,以适应未来风电场更高的装机容量、更大的基座和深海风电场站点。目前,全球海上风电场的装机容量为25吉瓦,但到了2030年预计将增至235吉瓦,2040年预计增至520吉瓦以及在2050年预计足以增至1000吉瓦。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