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新加坡:全球五分二海上石油钻井平台仍暂停运作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全球有五分之二海上石油钻井平台仍暂停运作,油气领域资本支出(CAPEX)预计复苏缓慢。尽管冠病疫苗面世让全球经济活动今年有望恢复常态,使国际原油价格出现回弹趋势,但分析师坦言,对于海洋装备制造领域来说,油价上涨并不等同于订单增加。但海洋装备厂家利用海上石油装备制造的实力和经验纷纷转移到海上风电制造领域。

风电和船舶人士的职称论文入选国家级刊物有了好消息

2021年造船航运海工主要市场活动一览表

全球油气领域在2014至2020年期间已把资本支出削减49%,到2025年料按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4%恢复,低于证券分析师去年1月所预期的6%,更不及2010年至2014年期间CAGR的12%。

挪威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 Energy)的报告显示,全球油气行业在疫情期间显著放缓,去年共启动43轮油气勘探许可证出售招标,跟前年相比锐减56%,获准探区面积为32.4万平方公里,是2002年以来最低的水平。

在探区面积一旦发现足够数量的新资源,油气公司便要决定是否开发,这过程十分耗资且长达数年。

雷斯塔能源公司分析师圣加(Palzor Shenga)指出,全球五大油气巨头去年不仅缩减探区面积,更削减资本支出,包括英国石油(BP)、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和雪佛龙(Chevron),勘探活动减少意味着五年之后可能面临供应缺口。

大华继显证券研究部主管罗森容预期,未来12个月至18个月钻井活动将大幅减少,因此他认为钻井平台的订单也会跟着疲弱。

罗森容在报告中引用钻井平台市场研究公司Bassoe Analytics数据指出,升降式和半潜式钻井平台去年使用率分别为60%和40%,未签订合约的钻井平台在全球比率达四成。

另外,国际原油价格自去年回弹,本月一度触及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布伦特(Brent)原油截至周五晚上6时报55.75美元,美国WTI原油报52.41美元。

尽管油价上涨能推动石油巨头增加资本支出,但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接受访问时指出,这还取决于其他因素,包括企业对石油市场前景的看法、对油价上涨可持续的看法等,因此这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转换至海洋石油装备领域的订单,估计后者到了今年下半年才会受益。

罗森容直言,除非全球疫苗接种有效,当前第二波或第三波疫情也迅速获得控制,海洋石油装备领域到明年才有复苏机会。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