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将投资2亿多的耕海1号二期渔业综合体平台建造开始招标

“耕海1号” 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供图

11月9日,山东国资委控股的山东海洋集团发布招标公告,将以2亿多的23100.00万元招标“耕海1号”二期渔业综合体平台建造项目。

正筹备2020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国际展览和论坛将于12月2-4日举办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招标项目建设内容为“耕海1号”二期渔业综合体平台建造项目。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烟台市莱山区渔人码头以东海域四十里湾,平台采用坐底式结构,具备渔业休闲、海洋科研、海上住宿、会议餐饮等功能。平台主体为五角星形,底部设五边形浮箱,主体和浮箱通过立柱和桁架连接。主体的中心设五边形上层建筑,从下往上分别设置展厅、餐厅和住宿区,主体五角分别设置迎宾广场、水上乐园、游泳池和休闲广场等。

招标范围:本项目为“耕海1号”二期渔业综合体平台建造,包括但不限于生产设计、开工建造、设备采购、设备和系统安装调试、系泊试验、倾斜试验、平台运行试验、设备效用试验、拖航、坐底安置、验收交付、质保等,具体详见建造招标技术文件第六章“技术标准和要求”和第七章“图纸”。

项目计划建设周期:300日历天(自合同生效后至签订交接议定书之日,投标人可提供更快的建设周期)。

2020年5月底,由山东海洋集团投资并参与设计研发、中集来福士负责建造的大型现代化海洋牧场综合体“耕海1号”已开始试运营。“耕海1号”位于烟台市莱山区四十里湾渔人码头外侧海域,距离海岸线2公里,由3个养殖网箱组合而成,构成直径80米的“海上花”概念,每朵“花瓣”养殖体积约10000立方米,总养殖体积30000立方米。3个“叶片”上设计了60个休闲垂钓位置,“叶片”交汇区设计了60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厅,具备休闲观光、科普教育、海洋监测功能,甚至还可以召开海上展会,平台顶部还设置有直升机停机坪,是个名副其实的海上综合体。同时,“耕海1号”还配备了智能化养殖网箱,能够实时采集环境数据、精准投喂饵料、自动清理网箱,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环保化的生态养殖。

在国内外成功举办了系列船舶与海洋工程专题论坛、峰会、展览的基础上,总部上海的国际船舶海工网和上海帅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在筹备联合相关单位,计划于2020年11月2日-3日三天在上海市举办的“2020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国际展览和论坛”。(英文名称:Green Intelligent Ship & Offshore Shanghai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2020 ( GISOSIC) ),同期于12月3日-4日2天举办“第五届船用压载水系统BWMS和洗涤塔上海峰会”。初步计划三天展会时间里,12月2日-3日2天的展览和会议是收费参加,12月4日的会议和展览都是免费参观。展会将邀请国内外的船东、船厂、研发单位、设备厂商、配套厂家、设计、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探讨和分享今后绿色船舶市场机会现状和趋势等。邮件联系:seahow@vip.163.com 或 china@ishipoffshore.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