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韩通集团完成中广核江苏如东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

2020年10月21日凌晨5时,由韩通集团下属南通市海洋水建承建的江苏如东H8#海上风电项目2#风机第三片叶片完成安装,标志着本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完成。江苏如东H8#海上风电场海域面积48km²,中心离岸距离65公里,是目前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之一。

2020年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上海国际峰会将于11月10-11日举办的筹备单位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项目总装机容量300MW,采用25台上海电气4.0MW风机,其中海洋水建承接工程内容为:25台4兆瓦风机基础施工和风机安装任务。

本次吊装的上海电气4.0MW风电机组,机舱、轮毂总重量210吨,叶轮直径146米,轮毂高度93米。本次吊装采用自升式平台作业船“海洋风电38”进行“单叶片”吊装。自10月17日起,海洋水建如东项目经理部历时4天依次完成底塔预组、机舱轮毂预组、底塔、二塔、顶塔、机舱轮毂、单叶片吊装。

本项目风机所在海域地质松软、2#机位水深超过18米,恰逢农历大潮施工海域流急、涌浪大,满足吊装条件的窗口期时间有限,海洋水建项目部从船机配置、人员配备、施工方案制定等各方面精心组织,精细部署,认真研究了该项目施工中所涉及的各种因素,对影响沉桩施工的水文、地质、潮位、风向等深入研究,根据施工组织设计编制技术可行的“一机一方案”并严格执行,抢抓短暂施工窗口期并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为完成2021年安装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顺应国内外海上风电场开放创新、安装、施工、运维、服务、配套,风电特种船设计建造、利用,以及投融资、漂浮式研发、海上制氢、十四五机会分析、国际合作、产业升级等发展趋势,成功地在国内外举办了系列国际交口称赞的船舶与海洋工程专题论坛、峰会、展览的基础上,总部上海的国际船舶海工网,正在筹备联合相关单位,计划于2020年11月10日-11日在上海市中心举办“2020年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上海国际峰会”,峰会届时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的风电业主、运营商、EPC单位、设备厂商、配套厂家、施工安装、政府部门、船东、船厂、研发单位、设计、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探讨和分享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现状和趋势等。咨询报名邮件: 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