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中国迎来超百亿极地船舶海工装备大单

近日,中国2家著名船舶海工接连发布好消息,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7月25日公告,公司与TECHNIP France S.A.签署了海上液化天然气工厂模块建造合同,主要工作范围涵盖模块的部分详细设计、加工设计、采办、建造、调试等,合同额约42亿元。合同计划于2019年12月开始建造,预计在2022年5月完工。巨涛海洋石油服务(03303)也发布公告,于近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蓬莱巨涛海洋工程重工有限公司(蓬莱巨涛)自TECHNIP France S.A.获授一份大型建造合约。将向位于北极地区的Arctic LNG2液化天然气项目的前两条线提供当前行业内所见最大的核心压缩机及发电机模块的建造,合约总金额超过人民币30亿元。


正筹备可以协助巨额补贴参加2019欧洲最大海事展荷兰Europort举办免费的“中欧豪华邮轮内饰内装对接交流会”将于9月13日在德国汉堡举办,以及收费的900元刊登9月欧洲邮轮和内装内饰展会造船地图2019第三届船用洗涤塔和压载水系统上海峰会””和同期的“第六届2019年船舶新技术与投资上海国际峰会”将于12月1-2日在中国上海市中心举办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围绕北极地区的船舶海工项目,还有许多项目正在洽谈。中国企业将迎来超百亿极地船舶海工装备大单。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估计,除了规模庞大、品类齐全的矿产资源,北极地区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潜在储量分别占全球潜在储量的13%、30%和9%。在整个北极地区目前已发现了446个大型油气田,其中61个特大型油气田,俄罗斯占了43个,最大的油气区就在西西伯利亚,包括亚马尔半岛和戈旦半岛。


业内预计,除了提前完成建设的亚马尔LNG项目和4月份签署的“北极LNG-2项目”,未来中国与俄罗斯等国将通过贸易和实业并进、上游和下游一体、投资和服务携手、双向进入的模式,双方合作将更为紧密。中国需要进口油气,需要在俄罗斯境内开展投资、贸易和服务合作;俄罗斯需要进入中国境内的管道和下游。中俄油气合作最终可能形成“最大基地、最大潜力、最紧密”的合作关系。中国上市公司,除了远洋油气船舶类公司外,中石油、中海油拟各收购俄北极LNG-2项目10%权益,其他中国公司也积极已参与中俄北极地区油气项目。中船集团下属广船国际有限公司早在2008年就成功建造了首艘51800吨1A级冰区加强型化学品/成品油轮。2016年又分别为亚马尔项目建造交付了“Audax(奥达克斯)”号和“Pugnax(普拉克斯)”两艘Arc7极地重载甲板运输船。2018年12月4日,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又交付了全球首艘载重量为44,500吨的极地凝淅油轮,服务于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项目——亚马尔 LNG项目。

随着北极在成为人类的新能源基地和航道路线,今后更多的船舶海工订单将涌向中国企业。


国际船舶海工网邀请您也多关注即将举办的专业活动:

咨询邮件:chinabobli@126.com

或china@ishipoffshore.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