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海工领军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著名海工领军人物麦伯良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麦伯良为中集集团工作已经进入第23年。作为中集集团总裁,他是央企高管中的典型的职业经理人,由董事会聘任。去年,媒体披露他以800多万元的年薪登顶央企总经理薪酬榜。当然,作为体制外的、业绩优秀的职业经理人,这几乎没有为他带来任何争议。在他的带领下,中集从一家小公司发展成为在中国以及北美、亚洲、欧洲等全球主流市场拥有200多家企业的跨国集团。在占据集装箱行业半壁江山以后,中集集团按照一定的发展逻辑进入海洋工程装备,能源、化工及食品装备业务,车辆装备和机场设备业务等。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排行榜是《财富》(中文版)一年一度评选出的人物榜单,企业规模、行业前景和企业家的个人品质都是考察要素。上榜企业家对中国经济有巨大的影响力。

2005年,《财富》(中文版)第一次发布“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榜单时,就曾经预言亚洲地区的商界影响力已从日本转移到中国,中国企业家将成为全球商界的重要力量。这种趋势正越来越明显。以张瑞敏、任正非、麦伯良等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家连续多次入选《财富》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榜单”,他们以中国企业家的雄心和气魄,在全球商业变革中彰显雄韬伟略。

从2011年起,《财富》(中文版)将这份榜单的规模从25人扩大到50人。越来越多的变化随之呈现在榜单上:全球互联网浪潮席卷下的新兴产业正在催生大量年轻、颇具活力的中国企业家。此外,未来,势必将有更多的中国企业跻身世界500强,在打造国际化竞争力的过程中,企业领导人所扮演的角色正越来越重要。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的民营企业家一直是榜单中占主导地位的力量。在缺少资金和资源的重重挑战之中,他们以坚韧的创业家精神和无畏的拼搏精神,推动着自己的企业发展壮大并日益全球化。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