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基于AI的船舶火灾监控系统在韩国现代船厂开发出来,上海将研讨船舶智能发展

韩国船厂现代重工集团4月22日表示,该集团已开发出了基于人工智能(AI)的船舶安全管理系统HiCAMS,并获得了韩国船级社(KR)和利比里亚船级社颁发的原则性认可(AIP)证书。现代重工集团相关人士表示:“造船业界首次将人工智能融入船舶安全管理领域,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计划将其广泛应用到船舶安全领域,抢占未来无人船舶时代。”

2021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国际峰会论坛将于5月26-28日举办

2021年氨燃料动力产业上海国际论坛将于5月26-27日举办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针对今后智能船舶和绿色船舶的发展趋势,国际船舶海工网将继续在2021年5月26日-28日三天在上海举办“2021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国际上海峰会论坛”,研讨船舶智能化和绿色船舶等领域的发展和产业机会。

HiCAMS是以人工智能监控船舱内部火灾的基于图像识别的安全解决方案,可通过对设置在动力舱室等船舶机械机舱区域的20多台闭路监控影像和火灾大数据进行分析,在火灾初起阶段就捕捉到起火点产生的烟雾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采用了人工智能自行积累数据并进行学习的深度学习技术,提高了灵敏度,使得使用普通摄像机的影像也能从源头上消除现有的火灾感知传感器中频繁出现的误报可能性等。

此外,与使用现有传感器识别火灾需要2分钟左右的时间不同,该系统可以立即探测到火灾征兆。

现代重工集团计划今后将该系统的应用扩大到所有建造船舶,强化船舶的安全管理。

现代重工集团还计划以HiCAMS的成功研发为开端,在今年年内开发出油气系统泄漏和人员事故等安全管理系统,构建起基于人工智能的综合船舶安全解决方案。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