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美国造船厂日益衰退难负重任 流失超过2万名技术工人

据美国网站日前报道,美国目前正在加快推进造船厂改造计划。现阶段,美国造船厂船坞老化严重,无法满足核动力潜艇等新型战舰的维修和保养需求。为此,美国军方试图向国会申请更多资金拨款以改造过度老化的造船厂。

LNG接收站和储运物流技术2021上海峰会将于4月20-21日举办

2021年氨燃料动力产业上海国际论坛将于5月18-19日举办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美国造船厂日益衰退难负重任 流失超过2万名技术工人
美国海军“布什”号航母在诺福克船厂进行维护


美国海军现有4个军工造船厂,均建于19世纪至20世纪。对于大型军舰和潜艇来说,船坞是必不可少的维修设备。美国海军船坞老化问题严重,工作效率低、维修保障能力差,甚至已不适合维护美国海军新型舰艇。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目前只有17个船坞可以为老式的洛杉矶级核潜艇提供维护和保养服务,用于维护新型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的船坞只有7个。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比洛杉矶级更长、排水量更大,日益老化的船坞已难以对其进行维护和保养。

有分析认为,美国造船厂当前的窘迫局面,与美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疯狂扩建海军规模有关。当时,美国海军迅速发展,将规模扩大到可以支撑全球部署的局面。二战过后,造船业开始快速衰落,少量的军用订单难以满足造船厂的生存发展。2000年至今,美国造船业流失超过2万名技术工人,不少10万吨级的船坞被迫废弃。

分析称,以美国造船厂目前的维修和保养能力,维持现有舰队尚且困难,何况未来要维护数量更加庞大的海上舰队。

美国海军2018年就曾提出造船厂基础设施老化问题,美国军方当时计划投入210亿美元对4个军工造船厂的基础设施进行资本重组和现代化升级,恢复所需设施、优化布局以及更换老化设备。由于需要巨额资金,该计划并没有顺利推进。

为满足海上舰队不断增长的维护和保养需求,美国海军不得不重启造船厂“拯救计划”。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迪表示,升级造船厂船坞等基础设施将是“高度优先事项”,并计划每年为4个造船厂投资近10亿美元进行设备升级。

除升级改造国有造船厂外,美国海军还尝试扩大使用私有造船厂的船坞进行维修工作,以便承接大量的舰船维修任务。

无论是改造升级军工造船厂,还是扩大使用私有造船厂都需要高昂的补贴和援助。美国国防部2月10日提交的2022财年国防预算中,砍掉了美国海军41亿美元造舰经费,同时计划退役一些“不合时宜”的舰船,暂缓一批舰船的建造项目。未来美国究竟有多少经费投入造船厂“拯救计划”,依旧是个未知数。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