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挪威著名造船集团Havyard将放弃新造船,转型修船和维护服务

欧洲老牌船企挪威著名造船集团Havyard将放弃新造船业务,转型修船和维护服务,并计划在明年裁员约100人。

免费的2021年中国造船产业活跃厂商分布图将发布

正筹备免费的第五届船用压载水系统BWMS和洗涤塔上海2020年峰会将于12月4日举办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目前,Havyard集团的造船业务主要由其子公司New Havyard Ship Technology位于挪威雷尔维克的船厂负责。Hayvard集团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新造船市场以及为建造项目获得融资的可能性都将面临很大挑战,而船舶服务市场则相对稳健且有利可图。

Havyard集团首席执行官Gunnar Larsen说:“受此影响,New Havyard Ship Technology必须重组其业务,转向船舶维修、服务和保养领域。该船厂的设施、专业知识和地理位置意味着,我们处于一个有利位置,在这一业务领域也可以成为客户的可靠供应商。”

Larsen称:“转型成为船舶服务和维修船厂的策略是绝对必要的,将能够保持尽可能多的工作岗位。”尽管如此,转型意味着船厂将经历精简裁员,预计明年将会有约100名员工因此遭到解雇。

New Havyard Ship Technology总经理ErlendHatleberg表示:“新的措施对于维持船厂竞争力而言十分必要。我们知道,这对受影响的人来说非常困难,但是我们这样做是为了尽可能多地保住工作岗位。我们正在与员工代表进行密切对话,并将采取措施使这一困难的过程尽可能顺利,”

“我们还在与许勒斯塔(Hyllestad)市政当局以及挪威劳工和福利局(NAV)保持联络,以确保失去工作的员工得到照顾和援助。”

据了解,New Havyard Ship Technology目前正在建造6艘新船,其中包括为Esvagt建造的3艘服务运营船(SOV),全部新船将在今明两年陆续交付。

Hatleberg强调,船厂并没有完全排除新造船活动,“我们拥有新造船专业知识和经验,可以根据需求扩大和缩小船厂规模。因此,新造船未来可能还会成为一种选择,但现在,我们将专注于为船舶修理、维护和改装工作。”

与此同时,Havyard集团也警告称,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额外挑战下,挪威造船业正面临着严重的危机,急需政府给予更多支持措施。首席执行官Gunnar Larsen称,目前当局通知的举措不足以确保船厂工作安全,在向环保型航运业转型方面采取更多具有更直接效果的措施,将有助于Havyard船厂和整个挪威海事行业。

在国内外成功举办了系列船舶与海洋工程专题论坛、峰会、展览的基础上,总部上海的国际船舶海工网和上海帅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在筹备联合相关单位,计划于2020年11月2日-3日三天在上海市举办的“2020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国际展览和论坛”。(英文名称:Green Intelligent Ship & Offshore Shanghai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2020 ( GISOSIC) ),同期于12月3日-4日2天举办“第五届船用压载水系统BWMS和洗涤塔上海峰会”。初步计划三天展会时间里,12月2日-3日2天的展览和会议是收费参加,12月4日的会议和展览都是免费参观。展会将邀请国内外的船东、船厂、研发单位、设备厂商、配套厂家、设计、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探讨和分享今后绿色船舶市场机会现状和趋势等。邮件联系:seahow@vip.163.com 或 china@ishipoffshore.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