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越南海上风电行业发展潜力大

据报道,越南离海岸5-100公里的范围内有160GW电力潜力,为海上风电行业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在越南海上风电发展规划及建议会议上,丹麦能源局和世行预计从现在至2030年,越南将有10 GW的海上风电投入运营,同时向越南政府提出发展海上风电行业发展路线建议。

2020年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上海国际峰会将于11月10-11日举办的筹备单位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越南工贸部电力与可再生能源局表示,越南政府一直致力于发展可再生能源,越南海上风电潜力大,在越南清洁电力及绿色增长中扮演重要角色。今年6月,越南政府总理批准补充7GW风电到越南电力行业总体规划。但由于FIT电价延期的不确定性,这7GW中的大部分可能无法实现。

丹麦能源局和世行认为制定明确、长期和逐步提高容量的目标是政府协调政策和树立对海上风电行业信心的先决条件,从而吸引对基础设施、供应链和技术的长期投资。

适宜的法律框架、符合国际惯例的可行的购电协议是抵消新的市场风险并吸引必要资本投资建设越南成熟的海上风电产业的“钥匙”。

全球风能协会首席执行官本·贝克威尔(Ben Backwell)表示,越南政府应通过延长FIT电价的时间期限,从而确保吸引长期投资。

来源:云南省驻越南商务代表处

顺应国内外海上风电场开放创新、安装、施工、运维、服务、配套,风电特种船设计建造、利用,以及投融资、漂浮式研发、海上制氢、十四五机会分析、国际合作、产业升级等发展趋势,成功地在国内外举办了系列国际交口称赞的船舶与海洋工程专题论坛、峰会、展览的基础上,总部上海的国际船舶海工网,正在筹备联合相关单位,计划于2020年11月10日-11日在上海市中心举办“2020年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上海国际峰会”,峰会届时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的风电业主、运营商、EPC单位、设备厂商、配套厂家、施工安装、政府部门、船东、船厂、研发单位、设计、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探讨和分享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现状和趋势等。咨询报名邮件: 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