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美国又一艘准航母在船厂突然着火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7日,美国另一艘“准航母”两栖攻击舰“基尔萨奇”号在诺福克基地的船厂进行日常维护时突然着火,目前火已被扑灭。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周六表示,事故起因是焊接时产生的火花落在了附近的塑料材料上,火情监测系统发现这一情况,随后火被迅速扑灭,目前已对其他维护中的船只下达了停止工作命令。此前,美军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大火在发生火灾持续燃烧4天后,当地时间16日被消防员扑灭。

正筹备第四届2020国际船用洗涤塔和压载水上海峰会将于2020年8月24-25日在上海市举办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基尔萨奇”号与“好人理查德”号同属“黄蜂级”两栖攻击舰,这种军舰拥有与航空类似的直通式飞行甲板,满载排水量超过4万吨,可以搭载各种军用直升机与登陆艇作战,“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经过改装后还可以搭载F35B舰载机,具备更强的作战能力,综合性能超过许多国家的轻型航空母舰。目前美国海军一共有8艘“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基尔萨奇”号与“好人理查德”号失火后,美国海军可用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只剩下6艘,不过美国海军已经新接收了2艘“美利坚”级两栖攻击舰,实力不降反升。

燃烧中的“好人理查德”号

此前“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在圣迭戈海军基地维修时,舰艇内部发生爆炸并起火,由于当时舰上的自动消防系统已经断电,导致大火在“好人理查德”号内部肆虐,美国消防部门花了4天时间才将大火扑灭,但是“好人理查德”号内部多个舱室被完全烧毁,舰桥与侧甲板也有多处被烧穿,美国海军估计维修“好人理查德”号至少需要40亿美元。而“基尔萨奇”号要幸运的多了,军舰上的自动消防系统一直保持着电力供应,在火势失控前将其扑灭,避免了“好人理查德”号的遭遇。

国际船舶海工网也邀请您关注:

第四届2020国际船用洗涤塔和压载水上海峰会将于2020年8月24-25日在上海市举办

免费的2020年中国LNG和氢能产业活跃厂商分布图将发布

http://www.ishipoffshore.com/html/7/2020-07-06/11352.htm

第三届2020年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上海国际峰会将于2020年9月22日-23日举办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