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俄罗斯国家核能公司将贷款70亿美元购55艘极地集装箱船


俄罗斯最大的电力集团、国家核能公司Rosatom集团正在与总部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外贸银行(VTB Bank)进商谈,将贷款70亿美元购置55艘极地集装箱船。


正筹备“第三届2019国际船用洗涤塔和压载水系统产业上海峰会 “2019年第二届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上海国际峰会"“第六届​2019船舶新技术与投资上海国际峰会” 将于2019年11月30日-12月1日将在上海市华美达大酒店举办、同时将在上海国际海事展期间发布3版不同2020中国造船地图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据报道,俄罗斯Rosatom目标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15家海运公司之一,通过北极北海航线 (NSR) 从东南亚向欧洲运输货物,与太平洋、印度洋、苏伊士海峡和地中海的其他航线抢货。该公司表示,通过北海航线能够减少32%的时间。该机构计划每年运送7200万吨货物,其中包括4300万吨集装箱货物。


此前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曾表示希望到2024年,北航航线的运输量将翻两番,达到8000万吨(2018年为2000万吨)。其中大部分将是俄罗斯的液化天然气。但报道还称,Rosatom 希望在俄罗斯货物中增加过境货物,使油轮(Tanker)货物只占过境货物的11%。俄罗斯国有的Rosatom 在该国经济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核技术出口已成为俄罗斯最大的出口创收来源之一。该公司还在俄罗斯运营着35座核电站,发电量为28GW,占国内能源需求的18%。该公司也积极向世界各国出口核技术。


Rostatom的子公司Atomflot是俄罗斯唯一一家运营核动力破冰船的公司,这些破冰船是在北海航行所必需的。该公司目前运营着三艘核破冰船,但目前,该公司不参与航运,旗下船舶只是提供随行护送运输服务(2018年,该公司为331艘船只1270万DWT的运输提供过服务)。


随着全球产业新技术和国际经济贸易新发展,新的业态、新的思维、新的应用正对航运、造船、海事、配套和服务等领域发起新的冲击、机会和挑战。为响应国内外众多船东、船管、船厂、供应商、投资机构、制造厂、配套厂、设计公司、服务公司等单位的交流、探讨和分享要求,“2019年第二届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上海国际峰会" 暨“第六届2019船舶新技术与投资上海国际峰会” “第三届2019国际船用洗涤塔和压载水系统产业上海峰会‘’将于2019年11月30日-12月1日在上海市华美达大酒店举办。届时将有超过300多位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加拿大、德国、丹麦、挪威、瑞典、日本、法国、荷兰、比利时、芬兰、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等国的船东、船厂、洗涤塔厂商、压载水厂商、配套厂家、设计和投资单位等参加,汇聚上海,在12月3-6日的上海国际海事展前3天,交流、探讨和分享低硫油供应切换压载水处理系统、船舶洗涤塔、LNG装备、智能装备和其他新技术产品应用的市场机会现状和趋势等咨询邮件:chinabobli@126.com 或china@ishipoffshore.com


峰会很高兴目前已邀请了50多位著名中外船东嘉宾,其中挪威LNT公司董事长邬卫华香港华光海运集团新船部技术总监程红女士和中波轮船公司新船部技术经理郑庆国先生等,他们将以多年航运业造船的经历,分享和交流当今热门的行业发展案例、机会和趋势,将会峰会上分享交流、探讨。多位船东将分享洗涤塔压载水LNG装备等热点话题



相关背景资料:俄罗斯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拥有核动力破冰船队的国家,该船队利用用先进的核能成果,完成了一项项北极任务。该公司核动力破冰船队的主要活动是保证北海航线(NSR)冻结的俄罗港口水域破冰引航;提供高纬度科学考察;在北海航线(NSR)水域和非北极海域提供冰上救援;参与俄罗斯西北地区环境恢复工程;还可在北极地区,岛屿和群岛旅游。


目前,俄罗斯的核动力破冰船队包括两艘携带核电站的核反应堆破冰船,核电站的容量为75000马力,分别为“Yamal”号和“胜利50周年”号,还有两艘装有单反应堆装置的破冰船,容量约为5万马力,分别为“Tajmyr”号和“Vaigach”号,轻型船载核能集装箱船“Sevmorput”号,反应堆装置容量为4万马力,另外还有5艘技术服务船只。其中核动力破冰船“苏联”号处于作战储备阶段。


俄罗斯核动力破冰船始建于1959年12月3日,其中“列宁”号是世界上第一艘核动力破冰船。自核动力破冰船出现以来,20世纪70年代的北海航线开始在北极形成一个全国性的运输大动脉。1975年,“北极”号破冰船的试运行开启了其在北极西部地区的全年航程。核动力破冰船的建造和运行标志着俄罗斯在核电造船方面取得优势地位。目前,该公司的核动力破冰船主要任务是确保北海航线的航海安全和稳定通行(包括过境船只的通行)。得益于核动力破冰船,北海航线成为重要的物流通道。随着北极碳氢化合物项目的发展,预计北海航线的货运量将进一步增长。当前,俄罗斯原子能公司核破冰船正在参与一项重要活动—北极石油和天然气项目,在该项目框架下,核动力破冰船为港口全年布线,从而却确保该项目的稳定发展。




此外,俄罗斯海军正在积极返回北极地区,而核动力破冰船在其中起着重要作用。在未来几年中,俄罗斯核动力破冰船将实施三个通用核动力破冰船22220项目,这些破冰船专为大容量船只而设计。由于核动力船舶是双壳结构,因此它们可以在北极水域和极地河流的河口航行。首艘通用核动力破冰船“北极”号将于2019年中期交付,而第一批核动力破冰船“西伯利亚”号将于2020年11月交付,而第二批破冰船“乌拉尔”号将于2021年11月交付。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