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新加坡吉宝集团和胜科海事官宣合并方案

4月27日,新加坡吉宝集团和胜科海事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正式签订吉宝集团旗下吉宝岸外与海事、胜科海事的合并重组协议,市值近90亿美元的两大海工巨头的合并重组方案‍终于敲定。


资料图/来源:胜科海事官网


声明称,双方拟成立一家全球领先的岸外可再生能源、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企业,进一步巩固新加坡作为海事和海洋中心的地位。与此同时,吉宝岸外与海事原有的钻井平台相关业务将出售给一家独立资产公司。


根据声明,此次合并重组基于吉宝岸外与海事、胜科海事的企业价值对等比例进行,并充分考虑两家企业各自的资产结构。合并交易完成前,吉宝岸外与海事将向吉宝集团支付5亿新加坡元;合并交易完成后,吉宝岸外与海事将拥有合并实体56%的股权,而胜科海事将拥有合并实体44%的股权,两家企业均成为合并实体的全资子公司。


同时,吉宝集团将向其股东分配合并实体46%的股权,余下10%的股权将保存于独立账户中,完成分配后,淡马锡将持有合并实体约33.5%的股权,成为该实体的最大股东。


资料图/来源:吉宝岸外与海事官网


联合声明指出,吉宝岸外与海事原有的钻井平台相关业务将全部出售给一家独立资产公司,不参与吉宝岸外与海事、胜科海事的合并重组计划。据悉,吉宝集团将拥有独立资产公司10%的股权,其他投资者将拥有90%的股权,该资产公司的其他范围外资产均将转售给吉宝集团。


据了解,吉宝岸外与海事、胜科海事还将通过保留和吸引相关岸外与海事工程人才维持合并实体的正常运营,同时与相关工会组织深入接触,从而解决劳工问题。


根据计划,双方拟定的合并重组协议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提交特别股东大会(EGM),以获得各自股东批准,合并实体的董事会以及高级管理层构成将于EGM召开前对外公开,合并实体也将采用全新的名称和品牌形象。按照相关规定,合并实体还需获得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机构的审核批准。


在全球推动能源转型,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需求不断增加的背景下,合并实体将着重在海上可再生能源、新能源以及清洁能源方面寻求发展。在海上可再生能源方面,合并实体将在此前吉宝岸外与海事、胜科海事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投资力度,参与整个海上产业价值链的发展,预计在2021年至2030年间,在该领域投资约2600亿新元;新能源方面,合并实体将重点进行氢气、氨气以及碳捕获技术方面的投资,以期实现相关领域的商业化运营;清洁能源方面,合并实体将通过创新研发和应用新技术,在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海上石油和天然气领域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作出贡献,就市场规模而言,预计未来将产生2900亿新元的投资机会。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