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大连中远海运重工18000立方米耙吸式挖泥船交付

1月20日,大连中远海运重工建造的18000立方米耙吸式挖泥船“伽利略(GALILEO GALILEI)”轮交付。

2021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国际展览和论坛将于5月18-20日举办的筹备单位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2021

01.20

交付

船东代表托马斯和大连中远海运重工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王彧签署交接船文件,BV船级社北方区经理戚勇、项目经理张忠,公司副总经理郝增辉、饶洪华出席交付仪式,“伽利略”轮项目经理Mr.Rutger及经营中心相关领导在线“云见证”。

挖泥船 / GALILEO GALILEI

“伽利略”轮全长166.14米,型宽36米,型深13.6米,航速17.6节,入BV船级社,是世界先进的耙吸式挖泥船,用于挖深、加宽和清理现有的航道和港口,开挖新的航道、港口和运河,疏浚码头、船坞、船闸,造田造岛等。泥沙可通过泥门完成倾倒,还可以利用安装在船艏的喷射炮喷出,射程可以达到150m。配备具有风浪补偿功能的泥耙,即使遭遇12级强风也可以稳定工作。泥耙动力定位系统和挖泥控制系统可根据水下地质条件动态调节推进动力和耙头挖吸角度,作业水深可达86m,仅一个小时就可以储满18000立方米泥沙。

“伽利略”轮具备超高自动化水平,全船自动化控制点达到8000余个,为普通8万吨散货船的20余倍,仅一人便可控制挖泥全过程。为了降低挖泥时的噪声,该轮建模时进行噪声及振动分析指导设计,综合选择噪音值低的设备,正常作业工况下25m之外,噪音低于70dB,即使在附近有人居住的情况下也可进行施工,影响极小。

该轮建造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国内、全球爆发时期,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按照各级要求,积极组织协调劳动力返岗复工、服务商进出厂、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取得了积极有效的成果,为船舶交付奠定了安全保障。

建造期间,大连中远海运重工干部员工甘愿奉献,攻坚克难,积极克服精度要求高、清洁度标准高、安装工艺难、试航气温低等难题,高质量完成船舶建造。同时,公司持续深入“学川崎”,不断促进管理提升,实施标准作业票按物量派工的同时,实现了移动派工,单船建造工时得到有效控制;大力推进工序前移,底门和浅水门的安装前移到分段阶段进行,制定详细的精度控制方案,大幅缩短完工交验周期;不断强化单船耗材成本管控,细化到最小管控单位,固化以旧换新、重复回收利用、降标使用、浪费排查等机制,耗材总成本得到有效控制。

“伽利略”轮的成功交付,进一步丰富了大连中远海运重工特种船建造船型,增加了与国际知名船舶公司合作的经验,为进一步开拓市场,增强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