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沪东中华造船2021年新年献词

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建良

同志们、朋友们: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沪东中华党政工团,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干部职工、驻厂军代表、船东船检,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公司发展的各界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合作伙伴,致以诚挚感谢和美好祝愿!

LNG接收站和储运物流技术2021上海峰会将于4月20-21日举办的筹备单位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2020年,对全球经济来说都是极其困难的一年,在逆境中,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旗定向,锚定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蓝图,积极应对新冠疫情重创世界经济、新造船市场大幅萎缩等严峻形势,实现了各项工作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一、强化党建引领,团结拼搏砥砺前行。

公司积极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实现年度交船、营收等各项目标。军工任务按期完成,大型舰船建造创造奇迹;全球最先进超大型双燃料集装箱船批量交付,卡塔尔石油200亿元LNG造船协议成功签署,8万方江海联运型LNG船顺利开工,国内首座薄膜型LNG岸罐项目成功接单,LNG产品族谱持续拓展。

二、聚力科技创新,增强持续发展动力。

公司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成功推出自主研发设计的系列标杆精品船型,“LNG 装备产业链重大专项”完成国家部委顶层论证,“船舶国产三维设计软件”列入国家科研指南,加注船获工博会金奖,23000TEU双燃料集装箱船获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智能制造团队荣获中国工业互联网总决赛三等奖,国家专利申报数量大幅提升,科创引领能力持续增强。

三、突出提质增效,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公司大力推进精益生产,船舶建造效率持续提高。LNG系列船生产周期逐步比肩世界先进水平,超大型箱船建造效率快速提升,新批次化学品船同比建造周期缩短7个月;产品质量稳步提高,获第45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ICQCC)铂金奖;加工费率、成本压降实现年度目标,人均修载总吨同比提升、工时消耗同比下降,经济运行基本保持平稳。

四、加快资源整合,科学谋划长远发展。

公司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产业调整、动力重塑。浦西产能转移、土地收储工作顺利推进,船舶配套能力加快上岛步伐;长兴二期列入市“百项千亿”重大产业项目,不日将正式开工建设;浦东厂区综合开发列入“金色中环”发展项目,获得上海市政府大力支持;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编制,“四大产业”绘就发展蓝图。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展望2021年,我们正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历史节点上。放眼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全球性挑战增多,环顾国内,“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我们要勇担使命,不负重托,劈波斩浪,奋勇前行。

一、坚持发展定力,坚决完成各项目标。

围绕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夯实责任,确保年度交船、营收目标实现;全速提质增效,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持续增长;全力争取市场订单,提升市场份额。

二、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实现三大转变。

围绕效率效益,转变管理思维,提升精细降本管控力;围绕深化改革,转变运行机制,夯实刚性降本执行力;围绕目标任务,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联动降本协同力。

三、坚持系统观念,全面落实五项工作。

围绕重点关键环节破局,精准市场定位不动摇,精益生产方式不松懈,细化成本管控不止步,加快科创步伐不停歇,优化人才结构不松劲,牢筑做精做强发展根基。

2021我们将秉持初心、只争朝夕、勇毅前行,用实干和拼搏书写沪东中华二次腾飞的精彩华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安康!

编辑来源:沪东中华造船

国际船舶海工网也邀请您关注:焕然一新的新年大牛市2021年即将来临,为了展望和回顾LNG产业发展机会、挑战和趋势,尤其是满足国内外沿海和内河对大中小型LNG接收站、储运、转运、槽运、管网、加注、推场罐式接收、罐式储运物流等的规划、建设、营运、管理、改善、优化、配套服务、国内外合作等方面的发展交流需求,2021年国际首个LNG专题“2021年LNG接收站和储运物流技术上海峰会”,将于2021年4月20-21日在上海市中心召开,同期还将举办“2021年港口码头新技术应用上海国际论坛”,峰会论坛届时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的港口码头业主、LNG接收站单位、LNG厂商、LNG货主、港务管理、运营商、EPC单位、建造厂、设备厂商、配套厂家、施工单位、政府部门、规划、研发设计、航运、物流、航道、疏浚、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探讨和分享大中小型LNG接收站、储运、转运、管网、槽运、加注、推场罐式接收、储运物流等的发展动态和港口码头产业新技术应用发展的现状和趋势等。

咨询报名邮箱: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