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广船迁出的市区地块56多亿起拍!


2019年12月23日,广州荔湾芳村原广船地块已清空,但地块保留了三个船台、一个船坞和两个吊车。南都记者 谭庆驹 摄



2017年7月10日,在广船国际荔湾厂区3号船台建造的最后一艘船——5万吨级化学品/成品油轮下水,标志着广船国际荔湾厂区搬迁进入到倒计时阶段。南都记者 谭庆驹 摄(资料图)


2017年6月13日,广船国际正式启动搬迁到南沙厂区,地处华南地区最大造船基地龙穴岛,岛上基础设施完善,配套齐全。


2018年10月的30日-31日,在广州南沙召开的、由广船国际主办、国际船舶海工网承办的“2018年豪华客滚船和绿色珠江游轮峰会”在广州南沙成功举办。300多位来自政府相关部门、船东、船舶管理公司、行业协会、中外船舶设计单位、国内外客轮配套厂商、金融机构、大学、新能源公司、以及高校的领导、学者、企业家和专家等集聚一起,共同畅谈当前炙手可热的豪华客滚船、豪华邮轮、绿色航运和客轮市场等行业发展大计。


论坛总结见链接:


中外船界看好广船将绿色航运技术导入豪华邮轮的商机

http://www.ishipoffshore.com/html/1/2018-11-04/8243.htm



对于为何搬离荔湾厂区,广船国际曾公开表示,荔湾厂区受珠江航道吃水较浅等条件的限制,已不能适应现代造船大型化发展的要求,船舶下水及大船建造存在困难。此外,搬迁是国家造船产业布局的战略调整要求,迁出荔湾是广州市“退二进三”政策及城市用地整体规划的要求。

日前,广州中心区荔湾以总起拍价56.5257亿元挂牌芳村广船商住地,楼面地价为25666元/平方米。将于2020年1月19日限时竞拍。


正筹备“第三届2020年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上海国际峰会”暨“第5届2020 年LNG新技术和投资上海国际峰会”将于2020年3月2日-3日在上海市举办、“2020年第11届绿色航运技术上海国际峰会” 和“第四届2020国际船用洗涤塔和压载水系统产业上海峰会‘’将于2020年6月17日-18日在上海市举办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地块位于芳村大道南广船一期,集居住、商务兼容商业用地。占地面积12.3653万平方米,计容建面22.0236万平方米。该地块西临芳村大道南路,距离地铁广佛线沙涌站和珠江较近。共由12小块地组成,当中AF040346地块(商地)限高仅40-60米;AF040342地块(居住用地)限高80米,其他地块都可建超过100米。

来源:南都综合、国际船舶海工网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