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拥有53艘VLCC的招商轮船将再订造4艘新船

11月9日,招商轮船发布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以不超过 8,500 万美元每艘的价格订造4艘VLCC。



正筹备“第三届2019国际船用洗涤塔和压载水系统产业上海峰会 、“第六届2019年船舶新技术与投资上海国际峰会”将于2019年11月30日-12月1日将在上海市华美达大酒店举办同时将在上海国际海事展期间发布3版不同2020中国造船地图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招商轮船是目前全球最大的VLCC船东。据统计,截止2019年11月,招商轮船拥有53艘VLCC是全球第一大VLCC船东。


招商轮船曾在2019年2月发布公告称,为增强竞争力,扩展船队规模,打造现代化船队,招商轮船决定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41亿元资金,用于购建8艘新船、为10艘VLCC加装脱硫洗涤塔,并偿还控股股东招商局轮船的专项债务。


招商轮船将通过非公开发行募资41亿元


2月21日晚间,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轮船)发布公告,拟发行A 股股票不超过12.13亿股,募资不超过41亿元,其中控股股东招商局轮船承诺以现金认购不超过20亿元。


招商轮船表示,本次定增预案募资拟用于购建4艘VLCC、购建2艘VLOC、购建2艘滚装船、10艘VLCC加装脱硫洗涤塔,以及偿还招商轮船对控股股东招商局轮船的专项债务。


其中,购建4艘VLCC拟投入募集资金15.6亿元,购建2艘VLOC拟投入募集资金6.6亿元,购建2艘滚装船拟投入募集资金4.8亿元,10艘VLCC加装脱硫洗涤塔拟投入募集资金3亿元,此外还将偿还对招商局轮船的12亿元专项债务。这些项目合计投资总额55.36亿元,已投入金额12.35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41亿元。



招商轮船称,本次非公开发行旨在改善公司VLCC船队结构,维持全球领先的VLCC船东地位;围绕船舶“大型化”趋势,打造有特色的干散货全海运链服务业务;抓住行业发展机遇,巩固滚装运输行业领先地位;积极推进公司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落实国拨资金的相关规定,降低财务风险。

针对全球船用脱硫洗涤塔热和船舶技术的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更大规模、更高规格的“第三届2019国际船用洗涤塔和压载水系统产业上海峰会  ”暨“第六届2019船舶新技术与投资上海国际峰会”定于2019年11月30日-12月1日将在上海市华美达大酒店举办 。届时将有超过300多位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加拿大、德国、丹麦、挪威、瑞典、日本、法国、荷兰、比利时、芬兰、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等国的船东、船厂、洗涤塔厂商、压载水厂商、配套厂家、设计和投资单位等参加,汇聚上海,在12月3-6日的上海国际海事展前3天,交流、探讨和分享全球限硫令下船舶脱硫洗涤塔和压载水系统应用等的机会、挑战、合作等。


报名邮件:chinabobli@126.com 或者 china@ishipoffshore.com



峰会很高兴目前已邀请到50多位著名中外船东嘉宾,其中香港华光海运集团新船部技术总监程红女士和中波轮船公司新船部技术经理郑庆国先生等,他们将以多年航运业造船的经历,在峰会上以“船东谈新技术产品应用和船舶市场发展趋势”为主题,分享和交流行业发展体会。当今热门的脱硫洗涤塔、压载水处理系统、低硫油切换、LNG装备、智能装备和其他新技术产品应用的发展案例、机会和趋势,将会峰会上分享交流、探讨。多位船东将分享洗涤塔压载水LNG装备等热点话题


欢迎感兴趣单位尽快报名和咨询。


报名邮件: chinabobli@126.com 或者 china@ishipoffshore.com


报名参会流程见如下链接:


第三届2019国际船用洗涤塔和压载水上海国际峰会将举办

http://www.ishipoffshore.com/html/4/30/2019-10-23/9992.htm


中外嘉宾代表们在论坛成功举办的部分风采链接如下​:


成功举办的第二届国际船用脱硫洗涤塔上海国际峰会

http://www.ishipoffshore.com/html/1/2019-06-20/9557.htm


成功举办的首届船用洗涤塔和压载水上海国际论坛

http://www.ishipoffshore.com/html/1/2019-01-17/8733.htm​


国际船舶海工网承办邮轮产业会在德国汉堡成功举办

http://www.ishipoffshore.com/html/8/2019-09-14/9873.htm


报名、咨询邮件: chinabobli@126.com 或者 china@ishipoffshore.com

在2019年6月18日-19日,成功举办“第二届2019国际船用脱硫洗涤塔上海国际峰会 ”部分精彩演讲和交流图片如上和如下: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