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招商轮船筹巨资为10艘超大型油轮加装脱硫洗涤塔

正筹备900元登2019新加坡海事会造船地图全英文版第五届2019豪华邮轮/客轮修造和配套上海论坛2019第二届船用洗涤器和压载水上海论坛将于12月1-2日召开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2月21日晚间,招商轮船披露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不超过12.1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1亿元,用于购建4艘超大型油船(VLCC)、2艘超大型矿砂船(VLOC)、2艘滚装船、10艘VLCC加装脱硫洗涤塔和偿还公司对招商局轮船的专项债务。


根据预案,招商轮船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招商局轮船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13亿股(含12.13亿股),其中,控股股东招商局轮船拟认购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募集资金不超过41亿元,用于购建4艘VLCC、2艘VLOC、2艘滚装船、10艘VLCC加装脱硫洗涤塔以及偿还公司对招商局轮船的专项债务。


本次发行完成后,招商轮船总股本变更为72.8亿股,招商局轮船持有公司股本比例变更为42.62%,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招商局集团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招商轮船方面表示,面临行业下一轮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其将继续围绕油、散、气、特结合的专业化管理平台,不断提升战略管理和经营投资水平,持续强化上市公司竞争力,巩固和保持 VLCC 和 VLOC 船队的世界领先地位,提升油船船队质量及效益,整合干散货船队,巩固滚装运输业务国内领先的市场地位,力争成为世界一流的综合航运服务商。具体来看:


截至2019年1月,招商轮船拥有49 艘VLCC以及4 艘建造订单 ,为全球第一大VLCC船东。本次非公开建造的4艘VLCC是该公司持续更新船队结构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改善旗下VLCC船队结构,维持该公司全球领先的VLCC船东地位,提升盈利能力。


截至2019年1月31日,招商轮船管理且营运中的40万吨级VLOC 27艘,其中100%自有VLOC 12艘。上市公司前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了主营内贸干散货的上海长航国际海运有限公司,本次募投购建的2艘 VLOC有利于提升该公司在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的话语权,并进一步打造有特色的内外贸结合的干散货全海运链服务业务。


在 GB1589-2016 规则下公路整治逐步推进的情况下,各汽车厂纷纷采用和扩大水路运输份额,汽车滚装水路运输需求将持续增长,新购建的滚装船可以帮助招商轮船抓住该市场阶段性发展机会。预计招商轮船全部 1000 车位以下沿海滚装船将在 2025 年底前陆续达到国家强制报废年限,届时该公司滚装运力规模将大幅缩减。招商轮船此次加大投资力度,建造新型3800车位滚装船,以弥补即将淘汰船舶的运力缺口,同时优化滚装船队船龄结构,增强滚装市场竞争能力。


另外,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招商轮船对10艘VLCC安装脱硫塔设备能够控制和减少对海洋生态环境的污染,提高船队防污减排的标准和能力,是为了将该公司效益、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有机地结合起来,积极推进招商轮船的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也欢迎关注即将举办的系列专业论坛和活动:


第五届2019豪华邮轮/客轮修造和配套上海论坛将召开

http://www.ishipoffshore.com/html/1/2019-01-19/8741.htm

The 5th Cruise/Passenger Ships Shanghai Int'l Forum 2019

http://www.ishipoffshore.com/html/11/2019-02-12/8860.htm 


2019第二届船用洗涤器和压载水上海论坛将召开

http://www.ishipoffshore.com/html/1/2019-01-19/8739.htm

The 2nd Marine Scrubber & BWMS Shanghai Forum 2019

http://www.ishipoffshore.com/html/11/2019-02-12/8858.htm 


900元登2019新加坡海事会造船地图全英文版

http://www.ishipoffshore.com/html/1/2019-02-18/8921.htm


2019年新版中国造船产业分布图发布

http://www.ishipoffshore.com/html/1/2019-02-13/8878.ht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