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飞涨!LNG运输船造价接近历史最高点

近日,LNG 运输船的船价飞涨,据分析师预计,随着全球LNG供需体系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对环保能源需求的增加,将进一步推动LNG运输船价格上涨。

与上海交大LNG中心联合发证:LNG关键设备和材料国产化研习通知

2022年LNG动力船和技术装备上海峰会将于9月26-27日在上海举办

图源:国外网站


根据克拉克森公司的数据,7月份LNG运输船(174,000立方米)的造价为2.36亿美元,比上月上涨500万美元。克拉克森新造船指数达到161.57点,将2020年12月以来的连续增长期延长至20个月。

由于韩国造船企业在LNG船方面的技术优势,对LNG船需求的稳步增长正在推高韩国造船企业的全球市场份额。从今年1月至7月的累计订单量来看,韩国造船企业录得1113万艘CGT,占市场份额的47%。中国占了1007万CGT,占42%。日本造船厂的市场份额只有7%。


今年前7个月,全球航运企业共订购了103艘LNG运输船,为2000年以来的最大数字。这比2021年同期增长了184%。


随着俄乌冲突后LNG海上运输量的增加,预计2022年下半年对LNG运输船的需求将继续增长。


来源:海事服务网CNSS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