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正在建造的风电安装船主吊机安装出现意外,幸未有人员伤亡

海上风力安装公司Seaway 7周一表示,旗下的Alfa Lift海上风力基础安装船在建造过程中发生了事故,该船目前正在江苏招商重工(CMHI)造船厂建造。

这些中外著名船东将现场演讲亮相上海LNG动力船会议

2021年海上风电船舶技术应用和发展上海论坛将于12月9-10日举办

2021年中国造船海工地图于7月3日正式发布

Seaway 7表示,我们被告知发生了一起涉及Alfa Lift主吊机的事故,该吊车目前正在中国施工。没有人员受伤,吊机的意外的移动目前正在调查中。目前船厂和起重机供应商在积极处理,现在说它是否会影响船舶的交付进度还为时过早。

据了解,该船在近日刚刚举行了进坞仪式。

Seaway 7由挪威海上油气承包商Subsea 7的可再生能源业务部门与Offshore Heavy Transport(OHT)合并而来,是一家纯粹的海上风电公司,总部设在奥斯陆,专注于海上固定式风电业务,拥有大约600名员工,提供一系列独立的、综合的或是EPCI(设计、采购、施工、安装)产品,包括安装风力涡轮机、基桩、海上变电站、海底电缆和重型运输。

根据现有资料,事件报告中Seaway 7提到的吊机HLC 150000是由利勃海尔提供的,利勃海尔负责起重机的完工交付。

根据利勃海尔之前的声明,HLC 150000起重机为未来的风电场设施进行了优化,在30米时最大提升能力为3000吨,在76米时最大提升能力为1000吨。

在事故发生之前,Alfa Lift预计于2022年开始在北海的Dogger Bank作业。第一个项目是在距英格兰东北海岸约130公里的多格尔A银行安装风力涡轮机基础。在此之后,该公司还将在Dogger Bank b安装基础设施。Dogger Bank前两个阶段的合作伙伴是SSE、Equinor和Eni。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20年5月,德国罗斯托克的利勃海尔船厂就发生了一起事故,当时Deme Offshore的旗舰海上船Orion上的一台巨型起重机在起重机负载测试期间倒塌。

该事故导致该船无法用于计划中的英国Moray East海上风力安装项目,DEME offshore不得不部署替代船“Scylla”进行海上导管架安装。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