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黄埔文冲为美国船东Rail Ferry建造的第二艘火车滚装船顺利交付

9月22日上午,中国船舶集团旗下黄埔文冲公司为美国Rail Ferry Newbuild II LLC公司建造的全球最大、双层变轨滚装火车船2#船“玛雅”号(MAYAN)通过视讯形式举行了“云交付”仪式。

上海交通大学LNG中心发证培训通知-LNG加注技术发展和规范符合培训

免费的2021船舶和海工新技术青岛研讨会将于9月29日在青岛市中心举办

据了解,该船在充分借鉴首制船“切诺基”号(CHEROKEE)的经验基础上,质量更好,性能更优异,5天完成所有海上试验项目,获得了船东方的高度肯定。这标志着黄埔文冲在国际滚装船的新突破。

该型船由上海船舶设计研究院研发设计,总长180米,型宽38.6米,型深16.2米,航速14节,入级美国船级社(ABS),满足TierⅢ排放要求,具有经济高效、环境友好、装载量大等特点,主要用于美国与墨西哥港口之间进行火车运输。

2018月10月17日,两艘该型船建造合同正式生效,是黄埔文冲首次承建火车滚装船,公司各级人员高度重视,精细策划,攻克难关,在船型设计、火车装卸方式、火车轨道绑扎等方面填补了国内工艺技术空白。此外,2#船生产效率进一步提升,相较首制船提升了10%,随着建造周期的缩短、生产流程的顺畅,锻炼了一批勇立潮头的项目管理人才和施工队伍,极大地增强了黄埔文冲的综合实力。

成功攻克火车轨道轨道安装工艺

火车船设置两层火车运输甲板,每层甲板均设置火车轨道、顶升和绑扎系统,可以一次性运载136节火车车厢。与国内火车船轨道连接形式有很大区别,火车轨道首次采用免维护的焊接式轨道夹子形式,轨道钢垫板安装精度要求高且数量多达9023件。黄埔文冲火车轨道安装攻关小组在公司领导指导下,创新优化再提升,在2#船上创新性的提出了“预制轨道单元”安装技术,施工效率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施工周期缩短了一半,在2#船下水前按期完成了轨道垫板的焊接工作。

创造了龙穴厂区首次在室内船台完成发电机动车的历史

该型船在黄埔文冲龙穴厂区室内船台建造、下水,该车间为目前国内最高、跨度最大的单层室内总装及分段总组车间。为火车船的建造提供了充沛的硬件资源。室内船台改善了造船生产环境、提升了产品建造质量,完美解决了长期困扰生产的雨季问题,得到船东的夸赞和支持。

全球首台套EGR系统在海上试验一次性成功

该型船配置了全球首型低速小缸径带经济型废气再循环系统(ECO-EGR)主机,项目组有序策划、各单位人员全力配合,2#船上全球首台套EGR系统海上试验一次性成功。此外,2#船海上试验计划7天,实际用时5天,相较首制船,该船节省一半周期,试航收尾意见减少74%。该型船的顺利试航初步形成并印证了黄埔文冲火车滚装船固定的试航流程,为之后承接和建造同系列、同类型船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型船的顺利交付,不仅拓宽了黄埔文冲船厂的产品布局,更为今后承接型火车船打下坚实基础。中船黄埔文冲建造团队将认真总结建造经验,强化产品管理,提升建造质量,尽全力确。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