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国际能源署:四年内LNG燃料需求将增长两倍

国际能源署(IEA)在本周发布的新一季天然气市场报告中指出,到2024年,液化天然气(LNG)燃料需求或将增加两倍。

 第六届LNG和天然气产业创新上海国际峰会将于2021年10月26-27日举办

重大件杂货和工程物流2021年上海国际峰会将于9月16-17日举办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报告显示,到2024年,液化天然气燃料需求将达到近70亿立方米,是2020年的三倍;预计2020-2024年,LNG动力船舶(不包括LNG运输船)的数量将增长近160%;预计2020-24年,各国用于国内航运的LNG消费量将翻一番,中国引领增长,欧洲紧随其后。

然而,由于LNG无法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制定的长期温室气体减排目标,船用LNG燃料需求增长的可持续性遭到质疑。上个月,世界银行(World Bank)在其最新报告中表示,希望各成员国不要投资支持LNG作为船用燃料的基础设施及相关政策。对此,行业联盟SEA-LNG回应称,LNG在减少碳排放方面优势显著,选择等待虚无缥缈的未来燃料而放弃使用已经过验证的LNG燃料是不明智的行为。

与传统的燃料油相比,LNG可减少99%的二氧化硫、91%的颗粒物排放和92%的氮氧化物排放,完全可以满足现行法规的要求。但面对未来更加严格的环保要求,LNG燃料显然无法胜任。专家预测,化石LNG燃料的过渡期大概是10-15年。

2020年,北半球暖冬和新冠疫情导致全球LNG需求下降了1.9%。IEA预计,到2024年,全球LNG需求将比2019年增长7%,其中近一半的增长来自亚太地区。

IEA能源市场与安全主管Keisuke Sadamori表示,

LNG需求的反弹表明,全球经济正从疫情的冲击中复苏,LNG将继续取代排放强度更高的燃料。

根据麦肯锡今年2月发布的报告,到2035年,全球LNG需求的年增长率将达到3.4%。

编辑来源: 中国远洋海运e刊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