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民营船东中联航运再造2艘新集装箱船!

6月11日下午,中联航运与扬子江船业集团,就订造2艘2400TEU型船举行签约仪式。中联航运表示,本次订造的新船将在2023年内陆续交付,入级劳氏船级社(LR),并投入亚洲区域航线运营。

免费赠送的2021版中国造船海工装备地图将发布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中联航运常务副总裁丁伟(左)与扬子江船业集团副总经理张涛(右)代表双方签约

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洋明,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总工程师王刚毅,劳氏船级社大中国区总裁薛茂根博士,上海银行总行营业部福民支行行长刘丽涛,海丰经纪总经理纪文光,扬子江船业集团董事长任乐天,中联航运董事长陈洪辉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洋明

扬子江船业集团董事长任乐天

中联航运董事长陈洪辉

活动现场,陈洪辉表示,本次订造的精品船型,拥有更大的装载量和更低的油耗,是非常适合经营RCEP区域内航线的领先主流船型,在保证运载效率的同时,更加体现节能环保的特点。

据悉,该集装箱船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设计。船舶主机采用最新一代低负荷优化电喷技术,将船舶节能和运载效率提升到更高水平,顺应行业绿色和低碳的大趋势,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船舶能效设计指数EEDI Phase III的要求。

此外,新船将预装数字化智能船舶管理系统,通过数据采集系统,收集全船航行信息、机舱设备运行信息、冷箱监控信息,实现对多系统设备的集中远程实时监控与管理,提升岸端对船队资产数字化管控的能力,进而提升船舶总体效能,促进船舶运营安全、经济、环保、高效。

陈洪辉表示:“未来,还将研究新船搭载尾气碳捕集一体化装置,努力实现碳减排功能,积极打造绿色船舶,践行中联航运‘创造社会效益,做好环境保护’的企业使命。”

据了解,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对中国产业链的需求稳步提升。中联航运把握机遇,积极迎接挑战,在海南省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跟自贸港建设的发展,加强和本土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的战略合作,积极配置运力。

此次订造的2艘2400TEU型船,是中联航运继今年1月在广州文冲船厂订造4艘1900TEU型船后,再次下单订造新船。

通过此次新船订造和船舶升级计划,未来中联航运将继续深耕亚洲近洋航线,开辟印度和欧洲等地的加班和定期航线,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更高效、稳定的航运服务,助力中国外贸进出口发展。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