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远洋大船零碳排放,中国造船真刀真枪将为欧洲造出全球第一艘氨燃料动力预留船

针对全球沸沸扬扬的船舶零碳排放,中国造船真刀真枪将为欧洲船东造出全球第一艘氨燃料动力预留船。正筹备5月26日-27日2天将在上海举办“2021年氨燃料动力系统产业发展上海国际论坛“和“2021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国际展览和峰会论坛”的国际船舶海工网披露,欧洲著名船东阿文国际已早早在中国船厂江苏新时代订购一艘氨燃料动力预留苏伊士型油轮,该船将成为世界上第一艘使用氨燃料动力的船。

2021年氨燃料动力产业上海国际论坛将于5月26-27日举办

2021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国际峰会论坛将于5月26-28日举办的筹备单位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这艘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74 m长船,船体号码0315852,该船目前使用常规燃料,符合ABS的氨动力准备就绪1级要求,这表明该船将在未来进行改装以使用氨燃料行驶。Avin项目中的所有船舶还将满足ABS的LNG燃料就绪1级要求。

这些船预计将采用超紧凑型宽梁设计,跨19行排列,长度为272.5 m。其他船东也一直在制定自己的氨燃料动力准备计划。比利时油轮巨头Euronav最近与韩国现代Samho签署了可用于LNG的VLCC,并带有可用于氨气的标记。

近几周来,船级社一直在寻求氨气的指导。近日法国的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V)也发布了一种氨燃料的标记法。该符号针对的空间和结构组件将容纳未来的氨燃料箱,燃料处理设备和氨蒸气处理装置。还涵盖了将发动机和锅炉从使用燃油,LNG或多种燃料转化为氨的具体要求。

2021年5月26日-27日2天上海将举办“2021年氨燃料动力系统产业发展上海国际论坛,同期5月26日-28日3天举办“2021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国际展览和峰会论坛”,国内外50多家船东代表和300多家船舶配套服务厂代表将出席交流应用。会议咨询: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氨燃料动力会议将围绕内燃机等燃料新技术、内燃机研发、绿色智能船舶趋势、低碳运输的挑战与机遇等内容,讨论新产品新发展、产业机会以及配套与技术服务等。国内外的厂家和船东等纷纷看好氨燃料动力系统产业将带来的新产业机会,前一段时间,国内外主要动态如下图。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