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Gibson:全球今年以来已订购27艘LNG动力大型船舶,中国船厂获多数订单

英国吉布森船舶经纪公司(Gibson shipprokers)最近发布报告说,全球今年以来已订购27艘LNG动力大型船舶,中国船厂获多数订单。

LNG接收站和储运物流技术2021上海峰会将于4月20-21日举办

第四届2021年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上海国际峰会将于10月26-27日召开的筹备单位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这些新造船订单中14艘为油轮,9艘为集装箱船,2艘为普通货物船,以及汽车运输船。这些船只将建造到2024年。

此外,海事组织的数字显示,目前液化天然气燃料船舶的订购量超过130艘。订购趋势支持了业界的观点,即液化天然气将作为中期解决方案,在航运业向清洁未来过渡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燃料的吸收主要体现在大型船舶的订购上,包括超大型原油运输船(VLCC)、苏伊士型油轮和阿芙拉型油轮、超大型集装箱船和Newcastlemax散货船。

在最近的合同中,壳牌公司从大宇造船和海洋工程公司(DSME)签订了10艘液化天然气动力超大型油轮的订单。这些船由Advantage油轮、AET和国际海运公司承租。正如吉布森所解释的那样,油轮和散货船特别适合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因为燃料舱可以位于甲板上,因此对船舶载货能力的影响有限。

更大的集装箱船正在安装液化天然气,它们的大尺寸使得标准箱容量的损失不再是一个问题。然而,规模较小的设计对液化天然气的吸收较少。事实上,达飞轮船最近宣布,他们将订购多达20艘装有洗涤塔的超船宽常规燃料巴拿马型集装箱船。这一决定背后的原因是,5000标准箱的船只太小,无法安装液化天然气燃料箱。

液化天然气动力散货船订单似乎也在增加,大量矿业公司报告订购或谈判新的散货船。力拓已经与中国的两家船厂接洽,将建造多达12艘以液化天然气为燃料的纽卡斯特最大型(Newcastlemax),价值约8.04亿美元。可能赢得这笔交易的造船厂有青岛北海造船重工和新时代造船。这些船只将在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运输铁矿石,运输量为21万载重吨,交货日期为2023年。必和必拓还于2020年年中在中国的新时代船厂向东太平洋航运公司订购了5艘以Newcastlemax液化天然气为燃料(208000载重吨)的散货船。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还承揽了U-Ming在中国上海外高桥造船厂订购的4艘新船(19万载重吨),这些新船将以10年期租期合同建造。据报道,这些船只每艘造价6500万美元。

此外,新时代造船公司最近宣布,正在就代号为“喜马拉雅项目”的4艘21万载重吨散货船进行谈判,另外还有8艘的选择权。

预计2023年年中交付。这些船舶将配备MEGI发动机,并使用C型液化天然气储罐。集装箱行业已经开始将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目前已经订购了40多艘船舶。其中,Hapag Lloyd拥有6艘23000标准箱的船舶,正在DSME建造中。CMA CGM订购了4艘22000标准箱的船舶,同时在HHI订购了9艘15000标准箱的船舶。

“液化天然气燃料船舶的订购手册继续寻找新员工,因为船东看到了使用液化天然气燃料的直接好处。然而,越来越难以找到确切答案的问题是,氨、甲醇和氢气等替代燃料要多久才能成为现实,并开始在新建订单中从液化天然气中抢占市场份额?”吉本说。“虽然氢被视为下一代航运燃料,但其他燃料将可能在本十年内开始影响航运业。与向液化天然气的转移一样,向新燃料的转移将以船只更换和船队扩张为基础,这意味着船队完全向可再生燃料转移可能需要几十年的时间。与此同时,液化天然气在中期内将继续提供传统燃料的替代品。”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