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德国政府资助MAN研制氨气燃料船用发动机,氨作为船用燃料份额将为30%

近日,德国MAN Energy Solutions推出了“ AmmoniaMot”项目,旨在研发制造能够使用氨气和柴油运行的双燃料中速发动机。该项目得到德国政府联邦经济技术部(BMWi)的支持。

2021年氨燃料动力产业上海国际论坛将于5月18-19日举办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MAN Energy Solutions四冲程研发燃烧发展负责人Christian Kunkel表示:“DNV船级社预测,到2050年,氨在船用燃料市场中所占的份额约为30%,因此,对于成功的发动机项目的普遍需求展示氨的生存能力。毫无疑问,氨将成为重要的无碳能源载体,因此将有助于使海事部门脱碳。AmmoniaMot项目将为未来的商用四冲程发动机提供基础,这对于使氨作为燃料合法化和促进海上能源过渡至关重要。”

顺应国内外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的氨燃料动力船、氨燃料动力系统产业研发和应用发展趋势,总部上海的国际船舶海工网,正在筹备联合相关单位,计划于2021年5月18日-19日2天举办“2021年氨燃料动力系统产业发展上海国际论坛,同期5月18日-20日3天举办“2021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国际展览和峰会论坛”和同期于2021年5月19日-20日2天举办“2021年第五届船用压载水系统BWMS和洗涤塔上海峰会”。咨询报名邮件: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MAN E&S在声明中说,AmmoniaMot代表德国的Ammonia Engine,它聚集了包括慕尼黑大学,Neptun Ship Design,WTZ和Woodward L'Orange在内的行业合作伙伴和研究机构。

慕尼黑大学的任务是使用快速压缩膨胀机来建立氨燃烧的基本原理,并将开发必要的燃烧模型,以使该技术快速适应不同的发动机尺寸。

Neptun船舶设计公司的任务是分析国际法规,以确保封装的模块化燃油系统的技术和安全要求。这种可扩展的组件是在运输中引入氨发动机的先决条件。它将与MAN合作制定路线图,内容涉及在新船和改型中使用氨发动机和所有必要的辅助系统。

WTZ将利用高速试验发动机为新发动机开发燃烧概念,而伍德沃德·奥兰治(Woodward L'Orange)将为TUM和WTZ的氨气发动机试验生产喷射系统。

该技术将与MAN一起扩大到该项目中的大型四冲程发动机。MAN Energy Solutions将把这项技术转移到大口径四冲程发动机上,并为商业开发和生产做准备。

该项目将从2020年12月开始为期三年。

MAN四冲程发动机的负责人 Alexander Knafl说:“MAN能源解决方案认为这一项目是借助自身的战略制定可持续技术紧密结合,并欢迎有机会与外部合作伙伴的工作。对我们而言,海洋经济脱碳的道路始于燃料脱碳,在这种情况下,氨是极好的候选者,因为它是无碳的,并且可用可再生电力生产绿色氨气。”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