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中国船厂建造的新加坡首艘LNG加注船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近日,由中国船厂建造的新加坡首艘LNG加注船“FueLNG Bellina”号正式启动商业运营,这也是世界上第一艘智能LNG加注船。

LNG接收站和储运国际峰会将于2021年4月20-21日在上海召开

第四届2021年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上海国际峰会将于10月26-27日召开

“FueLNG Bellina”号由新加坡公司FueLNG于2018年在吉宝新满利下单订造,造价约为3470万美元,用于为通过新加坡港的国际客户提供LNG燃料。这是东南亚地区第一艘LNG加注船,FueLNG也将凭借这艘新船成为新加坡首家提供船对船LNG燃料加注服务的公司。

今年1月,南通吉宝船厂交付了“FueLNG Bellina”号,该船的首份合同将是为壳牌租赁的油船以及赫伯罗特的一艘LNG动力集装箱船提供LNG船对船燃料加注服务。

“FueLNG Bellina”号采用了吉宝岸外与海事的技术部门Keppel Marine and Deepwater Technology(KMDTech)的MTD 7500U LNG专利设计,容量为7500立方米,每小时可加注100至1000立方米的LNG,采用LNG和船用柴油双燃料推进,在新加坡港执行更加清洁、更加安全的LNG加注活动,整个加注过程由数字平台监控执行。

船舶的主要特点还包括高机动性,无需拖船辅助即可进行燃料加注,此外还配备能够优化燃料消耗的推进和动力管理系统。

“FueLNG Bellina”号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艘采用“智能船舶(Smart Notation)”记号的加注船,配备了吉宝岸外与海事专利的VesselCare解决方案,这些智能功能可以实现船舶操作的远程监控和实时支持。

据了解,FueLNG是壳牌与新加坡吉宝岸外与海事的合资公司,致力于建立世界一流的LNG加注网络,并鼓励采用LNG作为船用燃料。未来,FueLNG还将从新加坡首个专用LNG加注设施提供LNG燃料,该设施计划由吉宝岸外与海事在其浮动应用创新实验室(Floating Living Lab)上建造,在2021年底投入运营,届时壳牌将为该设施供应LNG。

国际船舶海工网也邀请您关注“2021年LNG接收站和储运物流技术上海峰会”,将于2021年4月20-21日在上海市中心召开,同期还将举办“2021年港口码头新技术应用上海国际论坛”,峰会论坛届时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的港口码头业主、LNG接收站单位、LNG厂商、LNG货主、港务管理、运营商、EPC单位、建造厂、设备厂商、配套厂家、施工单位、政府部门、规划、研发设计、航运、物流、航道、疏浚、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探讨和分享大中小型LNG接收站、储运、转运、管网、槽运、加注、推场罐式接收、储运物流等的发展动态和港口码头产业新技术应用发展的现状和趋势等。咨询报名邮箱: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