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国产船用高强钢板替代进口成功应用于民营船厂建造的LPG船

近日,随着巨型LPG船“苏瑞199”缓缓靠民营船厂泊台州五洲船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州五洲”)码头,历时两天的航行试验顺利结束,各项试验数据满足图纸设计及规范技术要求,尤其航速、噪音振动测试数据优异,这标志“苏瑞199”试航取得圆满成功。国内研发的近1000吨船用压力容器高强钢板替代进口,成功供应于该船的LPG储运罐制造。

2021年造船航运海工主要市场活动一览表

“苏瑞199”为常温全压式LPG专用运输船,属国内巨型LPG船,设有两个3150立方米的LPG储运罐,适用于装载丙烷、丁烷、丁烷/丙烷混合气、戊烷、丙烯等LPG类石油化工产品。该船入级中国船级社,为无限航区,也可航行于长江中下游。

该船的设计标准要满足CCS(中国船级社)最新规范及CMSA最新法规(中国海事局船舶与海上设施法定检验规则、国内航行海船法定检验技术规则),对制造用材料要求较高,尤其是对船的核心部位——LPG储运罐用材料要求更严,须具有高延伸率且满足绿色环保要求,并在交货状态下和模拟焊后状态下分别做性能检验,冲击性能还要远优于国家标准,原计划从国外采购。针对客户需求,钢厂营销技术服务团队与项目设计方、制造厂进行深入对接,为其量身定制了船用压力容器高强钢板,经检验完全满足客户的质量需求,而且交货期比采购国外供应商产品至少缩短一个月,赢得了客户信任。

供货中,严格按照专属的工艺方案执行,并做好全流程质量跟踪——在冶炼环节严格控制钢水成分确保内部性能稳定,在轧制、热处理环节严格控制温度等各项工艺参数;做好钢板的多套附加性能检验,确保了钢板的各项性能符合要求。

本船设3150m³的LPG储运罐两只,主尺度为:总长99.90米,型宽19.60米,型深8.00米,吃水6.00米,适用于装载丙烷、丁烷、丁烷/丙烷混合气、戊烷、丙烯等LPG类石油化工产品。该船入级中国船级社,航区为无限航区,主要航行于东南亚、东北亚和国内沿海等航线,兼顾内河A、B级航区,满足CCS最新“规范”及CMSA最新“法规”,主机采用6UEC33LSII低速柴油机,船舶能效指数(EEDI)满足第1阶段(Phase 1)的要求。

国际船舶海工网也请您关注:计划于2021年5月18日-20日三天举办“2021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国际展览和峰会论坛”和同期于2021年5月19日-20日2天举办“2021年第五届船用压载水系统BWMS和洗涤塔上海峰会”。咨询报名邮件: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