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俄专家:第三艘航母问世,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二大海上强国

伴随着中国海军的迅速壮大,各国专家都非常看好中国海军的未来。据卫星网近日消息称,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向卫星通讯社评论称,中国"003"号航母将于2025年列装海军,将意味着中国会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第二号海上强国。

2021年造船航运海工主要市场活动一览表

卡申还说,中国海军将超越其他国家的海上舰队,其中包括可能出现的欧洲联合海军力量。根据他的评估,中国第三艘航母尺寸上类似美国最大的非核动力航母、现在已经退役的"小鹰号"。但在现代技术上,可能要比1961-2009年期间列装美国舰队的"小鹰号",更为完善。

俄专家做出这样的预测,可不是胡说。要知道,很多外媒都报道称,中国第三艘航母将在2025年前服役。根据外媒的消息称,中国新航母采用的是综合电力推进系统。依托此类动力装置,可在船上安装电磁弹射系统。

实际上,中国一直在从事电磁弹射系统研究。2010年代初,电磁弹射研究有了质的突破。当时,试验电磁弹射系统研发团队还获得了国家奖项。卡申认为,中国的电磁弹射系统可能要比美国"福特号"航母上的弹射系统更为可靠安全。而且,航母上可以安装更为先进的激光武器。

当然,中国海军现役的"辽宁号"和"山东号"航母没有弹射装置,舰载机依靠滑跃甲板起飞。新航母"003"号可同时舰载歼击机和预警机、运输机。

卡申指出,预警机的出现,可大大提高新航母飞行联队的能力。"辽宁号"和"山东号"航母主要在西太平洋活动,而新航母将会扩大中国海军的行动范围,使得中国海军能够在印度洋乃至更远的地区航行。因此,新航母服役之后,会改变亚洲乃至西太地区的海上力量对比。

作为传统海上强国,俄罗斯有技术建造航母,但由于俄罗斯经济发展缓慢,所以无法拿出更多的资金来打造新航母。虽然俄罗斯目前没有足够的资金建造新式航母,但俄罗斯将一如既往地掌握核潜艇领域的优势。换言之,俄罗斯会利用核潜艇的优势来弥补其在水面力量的短板。

尽管俄罗斯专家指出,中国会成为仅次于美国的海上强大力量。但我们都知道,中国海军发展虽然很迅速,但还缺乏足够的训练和实战经验。中国打造强大的海军,并非是为了与美国一争高下,而是为了确保海上利益和本国海域。因为只有强大的海上力量,才能拒敌于千里之外,充分保障国家战略安全。

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亦或者俄罗斯,大家都在发展海上力量的同时,都应该避免展开军事竞赛。作为世界大国,美国应该与其他国家一起携手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而不是一味的耀武扬威,横行霸道!

编辑来源:利刃号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