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中国船级社与招商局集团开展空气润滑减阻技术交流

随着国际海事组织(IMO)对节能减排要求不断提升,降低船舶能耗成为船舶行业的发展趋势。空气润滑减阻技术作为一项节能效果显著的前沿技术,日益受到业界的重视。

正筹备免费的2020年绿色船舶创新上海国际展览和论坛将于10月20-22日举办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近日,中国船级社(CCS)上海规范研究所、香港分社和大连分社,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招商局集团)就运用空气润滑减阻技术提高船舶能效这项科研课题,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了专项技术交流。会上,上海规范研究所副主任顾雅娟就IMO温室气体(GHG)减排初步战略、新造船能效设计指数(EEDI)及营运船能效指数(EEXI)的最新进展、大型船舶EEDI现状及现有能效技术应用现状等技术背景进行了介绍;对空气润滑减阻技术原理、适用船型、应用现状、系统组成及技术要点、安装维护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两艘实船安装空气润滑减阻系统的试验数据,向招商局集团展现了此项技术的节能效果分别达到了7%~8%和12%~15%,与其它节能措施结合使用可提高船舶能效指数EEDI达到了第三阶段。

招商局集团应邀在CCS香港分社参加会议,CCS上海规范研究所及大连分社通过视频参会

根据市场需求,上海规范研究所及时组织专家对相关的技术要求进行了研究,第一时间推出了《空气润滑减阻系统检验指南》并形成了相关的技术服务产品,可以为各方应用这项新技术提供完整的技术指导。

在听取CCS专家介绍后,双方进行了深入讨论。招商局集团表示,CCS率先推出《空气润滑减阻系统检验指南》,充分地展现了CCS对船舶行业新技术的敏锐性及先进的科研技术能力。本次技术交流贴近招商局集团需求,为其解决了很多技术疑问。后续招商局集团还将继续与CCS就空气润滑减阻技术及其他节能技术的应用进行紧密合作。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