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因代理两船撤销 苏美达船舶损失1.59亿

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8月8日公告称,2014 年 5 月,江苏苏美达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船舶公司”)代理的两艘船舶因合作船厂南通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OE”)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而停工。其中一艘船因船东宣布弃船并经英国伦敦仲裁裁决而终止执行,船舶公司据此退还了船东全部预付款本金及利息;另一艘经与 SOE 多次协商,最终因续建不符合成本效益原则,经过详细研究、慎重考虑,船舶公司最终确定不再进行续建。截至2018 年末,船舶公司已就上述两项目全额计提减值准备。

在 SOE 破产期间,船舶公司就两艘船的预付款项向 SOE 管理人申报债权合计人民币 187,036,198.65 元。最终,经 SOE 管理人审核,确认普通债权金额为人民币 131,903,487.62 元。根据债权审查结果和当地法院裁定批准的 SOE 重整计划,船舶公司就该笔普通债权合计可受偿金额为 17,237,368.86 元。

综上,船舶公司就两艘船舶项目预付款项最终实际发生损失159,177,548.57元。鉴于相关款项已无法收回,船舶公司决定将上述减值准备在实际损失范围内核销相关预付款项。

国际船舶海工网邀请您也多关注即将举办的专业活动:

咨询邮件:chinabobli@126.com 或china@ishipoffshore.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